掌握选好股票的三大原则,选出牛股并不难

在炒股的过程当中,想要获取盈利,选择一只具有可操作性的牛股是首要的关键步骤。有很多股民懂得如何把握股票的一些趋势形态,也懂得在低位的时候把握买点进场。但对于如何选择股票却依旧仅仅停留在当下热点是什么就选择什么的“浅”层阶段。对于散户来说,选择好股票,可以简化不少的后期操作,也能够避免专家陷阱,不随时随地做韭菜。在其化繁为简的理念下,高毅资产CEO邱国鹭将投资归结为三个问题—在投资中要寻找到好的行业、好的公司以及好的时机,行业、公司和时机存在一定的先后顺序,且彼此紧密联系,即为投资的“三好原则”。

一、好的行业是前提

炒股,大环境是前提。选择一只好的股票,公司再好,其所属的行业没有发展前期也是涨不起来的。一个有前景有朝阳的行业,是选择一只好的股票的前提。

对于行业的标准选择,邱国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其中有四个衡量因素:行业龙头是否有先发优势;行业是否有足够高的门槛;行业相对其上下游是否有议价权;新技术变迁对行业是否有颠覆性的变化。

说白了就是公司的资源获取的渠道是否简单方便,行业内部的品牌建立是否完善,价格的变化趋势是否能够把握,科技的变化趋势创新能否有颠覆性的改变。

当今社会处于一个更替交心变化非常快速的时代,对于资源的不可重生性以及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都是非常明显的社会发展标志。

二、好公司是不可替代的

选择了好的行业,选择一家好的公司也尤为重要。一个行业内部的发展都是参差不齐的,再大的蛋糕有的人吃的多,自然有的人吃的少,甚至没得吃的。这就是属于行业内部的一个资源竞争以及市场竞争了。

选择一家好的公司,从根本上上就是保障了在这个行业内部的蛋糕占有权。好公司的标准在于,他能够做到的事情是很难被取代的,第二个就是他做的事情可以不断重复的去做,形成良性的公司运营。前者是公司的一个门槛标准,决定了市场的优势,后者是公司的成长发展,决定后期的扩充和业绩增长变化。如果两个条件不能被同时满足,那么宁愿选择一个门槛高,占据市场高优势的公司,毕竟成长是不可估量的,而市场优势是当下既能把握到的。

一家良性的公司,一定有着好的管理层和管理机制,才能保证公司的良好运营,否则上级的一个微小偏差,实施到下级的具体操作也会使得与原本的计划发生巨大的背离。

三、把握当下合适的买入时机

在买入时机的把握上面,有两个比较简单的方式介入合适的时机。一个是估值法则,一个是逆向思维。在世界发展以来的股价变化当中,估值是长期均值回归的。所以在低估值时高仓位,高估值时低仓位,这个方式虽然不能保证有百分百的准确率,但是长期坚持,还是会有客观的收益的。

逆向思维则就表现在,某些企业的影响对行业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比如说猪瘟或是牛瘟,这个对一些肉类食品公司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是在这个时候介入一些品牌知名度比较高的行业公司,在一段时间之后,股价依旧会有所上涨。这是因为,虽然当下对行业产生一定的打击,但那些并非发生事故的龙头公司,依旧不会受到大的牵连,反而在事故之后进一步取代了原本发生事故影响的市场份额。人们更愿意去选择自己所知道,知名度更高的品牌,所以选择行业的龙头还是有一定保障的。

以上就是选股的时候所要遵从的三个原则。按照市场的一个发展情况发展规律选择股票,市场的优势以及企业的优势是有着决定性的意义的。虽然说寻找到黑马是一件有成就感且收益更高的事情,但是黑马不常有,在有限的条件下选择优良的白马股才是持续增长盈利的前提。


评论